相信有看過我部落格的朋友們都知道,我很喜歡日本, 所以到台北時就想去有日本氣氛的餐廳 ,剛好跟人有約,於是就決定去這家吃吃看 ,體驗一下 氣氛。而乍聽名字我就聯想到日本京都的路名,原來這個地段是有它的歷史由來的。

在日治時代這裡是日本官員住的,而附近原本是風化區,日本人以家鄉的路名為它取名 (六条通),風化區廢除之後,梅門的李鳳山師父堅持在此處設點,為的是教化調和這附近的氣氛,因此得名。

 
到了門口,還真是有日式的氣氛 ,一進門就有手水處先讓客人洗手,有種置身於日本神社的感覺~
 
 
店內有上下兩層樓,這是一樓用餐區,寬敞明亮有開放感
 
 
 
 
不但能用餐也有茶水可以品吟,
 
 
 
還有不定期的展覽 。剛好我去的時候,正好有日本瓷器的展覽,每個瓷器的姿態都引人入勝,這是我個人最有感覺的瓷器 。展覽看完了,就可以準備下樓用餐了 ~~
 
 
下樓之前環顧一下店裡,這是以木頭為屋樑,挑高設計,讓人沒壓迫感,樓梯前有個小包廂,可用來當會議室,而且包廂的牆壁材質很特別,是以環保素材混著土製作的,到底有多特別,等著大家親自來看看囉😉
 
 
 
 
到了地下一樓的用餐區
 
 
 
不能不說這裡環境真的是很優美,讓人能靜下心來專心地享受每一道料理~
 
 
這裡早餐、午餐及晚餐的菜單都不同 ,早餐是三小菜一粥的套餐,費用隨喜;午餐則是白飯或清粥加六道小菜 、一塊油餅的套餐,費用是300元。
 
而每道菜都是廚師精心製作而成的,吃得到每樣食材的原味,也有煮到透, 因為這樣子吃的話,身體會比較容易吸收食物的營養成份,也比較好消化呢!😄
 
 
 
 
也有其他的菜單(晚餐)可供選擇,譬如通達全套,這個要先電話預約,總共有八道菜,分別是
 
三思而行
 
 
 
將大白菜、紅蘿蔔、豆皮切細絲,並以醬油等調味後而成,吃來口感細緻絲絲分明, 炒得非常入味,很好咀嚼 。
 
 
 
五行分明
 
 
 
是到非常費工的一道菜,紅蘿蔔、青豆、香菇、馬蹄(荸薺) 等五種顏色的蔬菜 ,切的非常碎,清炒後放在生菜上,要分開吃或是一起吃都可以,吃這道感覺得到廚師的用心,吃起來真的是鬆!配著生菜,另有一番口感,還可以吃掉旁邊的擺飾喔~ 那是可食用的花卉,真的很不錯😋
 
 
 
紛蒸綿長
 
 
 
就是以粉蒸的手法來料理麵腸及馬鈴薯 ,麵腸Q軟搭配馬鈴薯的鬆軟 ,該怎麼說呢?口感真的蠻特別的!而且感覺很下飯,好想當場叫一碗白飯來配 😍
 
 
諸學高升
 
 
 
手工自製紫米糕,上面灑著店家自己選用的花生細細地翻炒,再磨成的花生粉,也是個不錯的一道手工菜 ~
 
 
 
紹興若凡
 
 
 
這是主食,白飯上面呈放的是炸過的牛蒡細絲,還有紅辣椒絲,不得不佩服廚師刀工了得,能將食材切得如此的細緻,來配白飯,光是牛蒡絲配飯我就很滿足了,再加上用紹興提味(酒精已完全揮發 )的炒豆皮(豆皮是用山泉水,柴燒手法製作的),真的好吃!
 
 
翠恆春暖
 
 
 
這道是根據季節不同,來推出不一樣的菜色,這次去吃到的是蔬菜濃湯,將熬了3~4小時的綠花椰菜、蘆筍、毛豆等打成濃湯,上面並以松子點綴,口感細膩,濃郁舒爽,也喝得到蔬菜香氣,令我回味無窮!
 
 
桂花天馬
 
 
 
進入甜點了!馬蹄條裹粉輕炸,沒有過多的甜膩,不乾不柴,口感剛好,搭配有著隱約花香的桂花,香氣更上一層,而且對身體沒有過多的負擔,這個我可以!
 
 
最後一道,中和上引
 
 
 
自釀酵素飲,主要是以葡萄柚,加其他水果發酵而成,其實以前我喝過好幾家的酵素飲,普遍都不太能接受,比較偏酸,氣味又不是很好聞,但這個卻意外地順口,不知不覺就要把它喝光了,真的很好喝!😋
 
 
奇妙的是,依照平常的食量(姐真的是小鳥胃😂),如果吃這麼多應該是很撐的感覺,但吃完這裡整套料理下來,沒什麼撐的感覺,真的就如這裡工作人員介紹的色.香.味.化(好消化).養(養生)兼具,通體舒暢~
 
 
 
吃完後又環顧四周,發現了一個奇幻的地方
 
 
 
 
很像某個電影場景的感覺吧!猜猜這是哪裡?
.
.
.
.
.
答案是廁所!設計感令我十分印象深刻!
 
 
整體而言,這裡環境舒適,設計感十足,連餐點也很用心製作,菜單也挺有創意的,刀工更值得讚賞,如果想要體驗不一樣形式的料理,或是想品茶、看展,來這裡就對了!一定能滿足大家對於視覺、味蕾,和心靈的需求~😁
 
 
 
 
哪裡去?
 
#梅門六調通
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07巷69號1F&B1F
(台北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下車約步行12分) 
11:30~22:00  
(早餐6:00~11:00 ;午餐11:00~14:00)
(週一休)
+886 02-2563-3838
 
 
 
 
 
 
 
後記:
這次非常感謝推廣素食前輩幸珠姐的邀約, 讓我體驗到這裡不可思議的美食旅程,真的開了眼界,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的!😀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由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